就业指导中心
 学校主页  就业首页  就业质量年报  政策法规  人才测评  毕业生信息  新闻通知  就业桥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办事指南 
最新消息: · 致校友企业一封信    2022/04/20      · 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2/04/14      · 广东“三支一扶”计划招募3000人!4月18日开始报名!    2022/04/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就业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4-01-18 13:42   审核人:   (访问量:)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对2024届毕业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2024年1月17日下午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体校领导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专业负责人与系主任、受表彰的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强荣副校长主持。


 邹采荣书记、校长在会上对我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党委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和全面推动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全面启动“全员参与”、“末位约谈”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了“一体、两翼、三支撑、四驱动”具有本校特色和优势的“1234”就业工作机制,近几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平稳有序,在广东省公办本科院校中位居前列邹书记、校长要求毕业生就业工作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真总结2023届毕业生经验做法,发挥优势,再接再厉,继续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邹采荣书记、校长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和相关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全面推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突出强调了项重点工作:第一、充分认识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业工作依然面临困难和挑战;第二、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合理引导毕业生利用政策性岗位实现就业构建高质量全过程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就业监测与评价反馈机制第三,全面压实就业工作责任,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唐强荣副校长对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有效推进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务求实效。二级学院要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就业创业工作全员参与工作机制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扎实做好全方位和全过程就业服务做好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就业安全教育和诚信教育力争做到总体就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升,总体就业质量稳中向好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对获得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和海运学院等四个学院获得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奖;毕业班辅导员先进个人奖,三人获得一等奖、四人获得二等奖、七人获得三等奖;二十九名专业教师获得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奖。

得先进集体奖的四个二级学院、获得一等奖的三名毕业班辅导员和获奖的二名专业教师,分别代表二级学院、辅导员和专业教师群体,从各自的角度作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初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梁健

                                                                                           复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任志福

                                                                                           审定: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吕有界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