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学校主页  就业首页  就业质量年报  政策法规  人才测评  毕业生信息  新闻通知  就业桥  资料下载  联系方式  办事指南 
最新消息: · 致校友企业一封信    2022/04/20      · 学校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2/04/14      · 广东“三支一扶”计划招募3000人!4月18日开始报名!    2022/04/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就业首页 > 职业指导 > 就业指南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2020-12-15 09:13   审核人:   (访问量:)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12月11日上午,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在教育厅19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副校长唐强荣,教务处、学工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以来,我省教育系统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受住经济下行、岗位大幅减少等多重考验,主动作为,在拓宽渠道上挖掘潜力,在服务保障上创新方式,在就业指导上精准施策,在供需对接上主动靠前,提供就业手续全流程数字化一站式不见面办理服务,实现就业岗位信息精准匹配推送,确保了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今年,我省还高标准做好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国赛组织承办工作,实现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目标。我省高校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21金牌和6个创新潜力奖的好成绩,金奖和创新潜力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形成就业新合力,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力促多元供给,用足用好我省已出台的各项稳就业政策尤其是做好“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征兵入伍”等基层项目工作。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各高校要对院系级科研团队招录科研助理给予经费、政策等支持,科研助理岗位及实聘人数作为“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等。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开展“提质增效”攻坚行动,利用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实现全流程线上签约。要千方百计挖掘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搭建供需见面活动平台。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提升服务水平。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完善就业指导体系,把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贯穿整个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就业指导课程内容。举办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开展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活动,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特别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和52个贫困县毕业生就业托底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树立正确的就业评价导向。改革就业评价机制,建立分层、分类的就业评价指标体系,把评价导向从片面追求就业率转为努力提高就业质量上来。开展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引导学科专业调整,倒逼培养模式的改革。高校各专业招生规模和人才培养方案的确定,要主动对接国家和市场需要。重点考虑社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的要求,解决毕业生专业和能力与社会脱节的问题,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以大赛和示范校动态调整为抓手,力促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参加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学校领导层面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确保明年大赛取得实效。

会后,学校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刻认识到2021届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